2013年4月6日星期六

“生活给了你几个耳光……”


           
**:你好。
       我给你写信是想推荐你看一个节目,我本来也不看电视,但是这个电视实在值得看,上海东方卫视的“舞林争霸”(东方卫视有好几个台,其中一个台播这档)。你看那个叫金星的舞蹈家,真是仪态万方,精彩绝伦。

       我们生来是女人,金星经过几次大型手术,把自己变成了她想要成为的女人。她也是中国现代舞的领军人物。

       那四个评委,金星、杨丽萍、方俊、陈小春,面对青春蓬勃的参赛选手,评语要到位、出彩,那都是考验。赛手成败决定于两分钟之后,风度、气质、神采和各自的人生爆料,同样是感人的瞬间。有的回答是多么二啊,原来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敢于犯贱善于犯贱的小二货啊。我是多么热爱那些很二的回答啊。

       例如一个鞋厂工人自称迈克·黄腾·杰克逊,他就跳起了杰克逊的猫步,戴着杰克逊的招牌黑眼睛,他一出脚,眼见国标大师方俊就要笑翻:没一个拍子是对的;歌舞名家陈小春开始蒙嘴。可是迈克尔·黄腾跳得一板一眼,很傻很天真。当方俊问他为什么要跳杰克逊时他说,我跳才有人认识我,要不然我在街上被车撞死了都不会有人知道。my god,你能找出比这更牛的回答吗?

       还有个女孩来自广东粤北山区,长得像韦唯,两句话就给问哭了说我的老师说我蠢,长得又丑,我的同学说我妈为什么要送我学跳舞。就凭这几句话,我给她鼓了很多掌。金星说你的老师错了你比老师跳得好,她真的跳得好啊;她入围了。

       双人舞中有街舞和古典舞的混搭,挑战界限的互补……

       其实作为普通观众很多时候我们也看不到要点,只知好看,但是听听评点就真觉得这些行家很可爱,懂艺术,也深谙人生秘辛。有舞者为了失去的爱人而跳,金星评点道:生活给了你几个耳光,你应该感谢它。它把你打醒了,让你回到舞台上。这是你的舞台,你要一直跳下去。

      今天在舞林争霸上看到独腿的舞者,好可爱,好纯真。不仅是舞蹈,更是潇洒的人生态度。活着有自己的法则、自己的伦理和世界观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,别理会世俗的态度和眼光。是的,就算遭了场人生的车祸,那又怎样;你依然独特,光芒四射。收拢此信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