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殷龙龙:乳房方舟

写在前面:
今天收到诗人殷龙龙的诗,感谢龙龙,配上龙龙在武汉时我给他拍的照片。
前天还接受了网易女人频道主持人段吉玲的采访,感谢吉玲!照片是杨亮拍的,感谢杨亮。
还收到画家张瑞的画作,用在这里做插图,感谢张瑞!


诗人 殷龙龙






广州的绿洲不介意变成沙漠
我更不介意变成两头上翘的船
人为的绿荫成为湿地
好像在酒肆
夸口千年的牛诗
小学生正被你们拉走、奸淫
我知道反抗者一个个被捕
知识分子一个个喉咙嘶哑,低下头
中国,你们在肏人的时候想没想过畜生
你们坑杀生命;让榕树垂下气根吸收黑夜的养分
许多年后我不介意自己腐烂;而你们
你们都这样害怕吗
怕六月,北京和香港
怕股掌之间那些叫奴隶的人,叫主人的人
你们听僵尸指导
在脑袋上做了很多手脚
把它的人性、自私、堂皇
砌在墙里,凸出相框统称领袖像
我知道乳房使女人伟大,剪刀阉割官员
我知道艾老师的爱与愤怒
脱去光明拉黑天朝——多少私密到此一游
我知道我的诗偏离了航道
泥沙俱下
对水鸟和大叶草下的搬迁深怀愧疚
上帝给人们生养的乳房
就不介意让她拯救魔鬼灵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